专业介绍

金融学(小微、普惠金融人才)

FIN

  •      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致力于培养社会急需的小微、普惠金融领域专家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更好服务于小微、普惠金融国家战略。通过在金融学课程体系中加入小微、普惠金融模块,使学生能够掌握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拥有较好的信息获取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小微、普惠金融业务操作和管理技能。专业培养特色还包括:金融机构高管和业务骨干担任课程讲师和实务导师;植入金融机构体验式、任务式、实战式教学;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拓展国际视野;侧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



  •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个人品德良好,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心理素质与团队合作精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宽厚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拥有较好的信息获取与金融数据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小微、普惠金融业务操作和管理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胜任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金融科技类公司等金融机构和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特别是小微、普惠金融领域的专家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

  •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经营学、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小微金融学、保险学原理、金融工程学等。并设置“小微、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量化金融”等专业选修模块供学生选择。其中小微、普惠金融模块包含小微金融产品及营销、小微金融信贷调查、小微金融风险与合规、小微金融模拟实训等课程。



  •     既是相关金融机构的小微、普惠金融部门的抢招对象,也能胜任证券、基金、保险、期货、信托、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类公司相关工作,就业选择灵活丰富,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