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介绍
  •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按照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共同创办的国内首家培养小微、普惠金融高端人才的非独立设置混合所有制学院。建设泰隆金融学院是省委省政府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推进产教融合和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项目。学院创新学校和行业、企业共建共管共育共享的办学模式。以将学院建设成为全国性普惠金融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全球性普惠金融学术研究特区,产学研用一体的现代产业服务平台为共同愿景。

    学院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建设点、浙江省首批重点支持的现代产业学院、浙江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学院目前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300余人,依托“一体两翼、四擎驱动”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普惠金融高素质人才培养。

        学院内设普惠金融研究所、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小微企业调查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创建了浙商大—泰隆中国普惠金融数据库,发起并实施了浙江省小微企业调查(MES),参与制定了泰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标准和浙江省民间融资服务行业业务规范等,多篇普惠金融、共同富裕相关报告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在学界和业界已经产生了显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