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省属高校最早拥有金融学博士点的专业

●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

●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优势专业

●金融学类专业排名全国35/708,进入前5%

●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20%

●拥有省级应用经济学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开展合作共建


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是“一体两翼、四擎驱动”,即以“普惠金融方向”为主体,以“课程+”和“师资+”为两翼,以“实践+”、“创新+”、“国际+”、“学术+”为引擎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普惠金融方向”

普惠金融是未来金融重要发展方向,已被确立为国家战略。本专业以金融学普惠金融方向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主体。



“课程+”

在金融学专业课程体系中加入与业界联合开发的小微、普惠金融课程模块和金融科技课程模块,学生在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获得小微以及普惠金融方向的知识与能力训练。本专业方向学分高于普通金融学专业。



“师资+”

实行“双讲师制”和“双导师制”,任课教师既包括校内专任教师,也包括金融机构兼职教师。实行全员导师制,指导教师既包括专业导师,也包括实务导师。兼职教师和实务导师均由泰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管和业务骨干组成。



“实践+”

增设实践类课程,提高实践学分比重,依托实务导师和金融机构体验式、任务式、实战式教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实践教学模式包括认知实践、场景模拟、微观调查、创新实践等。



“创新+”

实施全员参与科技竞赛和创新项目制度,专业导师和实务导师联合指导,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国际+”

与国(境)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邀请国(境)外学者讲授专业课程和担任导师;全员可出国(境)交流,每个学生都能申请学院设立的海外交流专项奖学金,奖学金额度基本覆盖交流项目费用。



“学术+”

邀请金融机构高管开展专业导论;举办名家讲坛;开展小微、普惠金融调研,制定小微金融标准;举办小微、普惠金融国际会议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进行金融学习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