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普惠金融和金融创新已经改变了新兴市场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银行、小额信贷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和政府通力协作来满足贫困和未充分服务人口的金融需求,各类金融创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促进了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变革性变化。学术届和业界逐步认识到推广普惠金融和金融创新对新兴市场金融服务的重要性以及所产生的深远影响。普惠金融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和发展,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消除贫困,保护金融消费者。金融创新则成为金融活力的源泉和金融服务能力的拓展。金融科技公司快速改变了金融格局,促使金融服务规模的扩大变得更加便捷。在后疫情时代,普惠金融和金融创新在支持国家经济复苏方面发挥了基础性和指导性的作用。

我们需要更深入的研究金融创新对普惠金融和金融可持续发展的积极和消极影响,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Economic Analysis and Policy 杂志联合举办首届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及可持续发展年会。会议将于2023年11月在中国杭州举行。我们欢迎国内外学者提交与会议主题相关的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和金融可持续发展的研究论文,并与金融经济学领域的同行进行交流。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投稿。


会议及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数字普惠金融

  • 普惠金融和普惠保险

  • 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

  • 劳动力市场、社会保险和保障

  • 可持续性发展

  • ESG和普惠金融

  • 数字经济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 不确定性、信用风险和资产定价

  • 普惠金融和共同富裕

  • 能源、环境经济和农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