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新未来,拥抱前沿金融科技——记恒生实践之行

发布日期:2020-12-25   供稿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22

    来到恒生电子,同学们率先参观了恒生创新体验中心。整个展厅分为六大区域,分别为历史回顾区、恒生高性能区、个人投资理财体验区、专业投资体验区、机构投资体验区、技术体验区。每个区域都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企业认知。例如,历史回顾区里,恒生展示了过往成就、核心竞争力、主营业务领域等;恒生高性能区域里,极速行情、极速交易、极速清算、联合风控及事前风控、中间件这五大特征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机构投资体验区的九块大屏操作更是刷新同学们以往的认知。除此之外,在展厅的核心位置,摆放着一块电子大屏,实时显示着全球行情、中国金融市场概览和恒生业务图景等。

    在自由探索完体验中心后,同学们前往了三楼会议室,进行企业课堂环节,开展学习分享会。

   恒生公司介绍与企业文化

   人力资源部涂燕子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恒生新力量,定义新未来”的主题分享。在涂老师的讲述中,我们不仅认识到恒生的远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还了解到了Online核心战略,即Move Online、Live Online、Think Online,对恒生的云原生构架体系的升级也有了一定的认知。我们对智慧金融时代的开启充满了期待。

金融科技相关主题分享
    接着,恒生学院院长泮军伟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拥抱前沿金融科技,助推数字化进程”的主题分享。首先,泮院长运用图表的方式,将同学们对恒生电子提出的疑惑一一解答。其次,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金融科技的三个十年,表明科技和业务将在未来十年融合。最后,泮院长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七大数字化技术,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RPA、5G等,这些都增加了我们对金融科技行业的认识。

    短暂却又收获颇丰的恒生实践之行就此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前沿技术的多样与发展,更见识了恒生数据科技的魅力,也体会到了“科技改变金融”的深刻含义,感谢恒生的热情接待,希望同学们能够乘着时代的东风,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金融科技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