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浙江省证券投资大赛——解读与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5   供稿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13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学院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田穗老师于3月17日下午在经济楼315教室为同学们解读浙江省证券投资大赛。

赛事解读

    首先,田老师对证券投资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在团体竞赛中的三个组别中,投资策略组适合平时比较关注市场,并且注重投资逻辑的同学参加;量化投资组适合具有一定数据分析及挖掘、编程能力的同学参加;市场交易组则适合平时有时间,胆大且对市场有感觉的同学参加。

经验分享


    随后,田老师就文本撰写这一版块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小技巧:

    ⚪ 在选题上

    要切合热点,抓人眼球且“高、大、上”

    ⚪ 在内容上

    要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数据说话
    ⚪ 在格式上

    要规范、美观、多用图表此外,田老师还具体分析了投资策略的四个模块:宏观策略、行业研究、公司研究与选股交流。不仅如此,田老师将去年亲自指导的获奖作品《从特斯拉市值登顶看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机会》与其他作品相结合,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重点剖析

    讲座的最后,田老师着重分析了量化投资的应用。量化投资技术几乎覆盖了投资的全过程,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算法交易、股指期货套利、商品期货套利等等。其中量化选股、量化择时、统计套利、算法交易则是同学们需要着重掌握的内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与田老师更进一步交流。田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讲解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与田老师的交流中,同学们不仅对证券投资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明晰了比赛项目的前进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和技巧融会贯通,在证券投资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