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混合式金课(华东地区)骨干教师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1   供稿人:连慧莹   浏览次数:192

    4月17日,由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浙江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金融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混合式金课(华东地区)骨干教师培训会” 在我校下沙校区经济楼315教室召开。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等三十多所高校近八十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开班仪式由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院长马丹主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社长郭金录致开班辞。





    整个培训会紧紧围绕金融类专业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展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辉教授以《金融工程概论》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的建设经验,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教授分享了基于知识构建的《国际金融》混合式教学经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双语教学中心主任许志教授则以《公司金融学》为例,分享了课程生态与金课建设经验。






    在这场学术氛围浓厚的培训会中,各位专家、教师深入探讨了金融类专业的教学方法和建设经验,不仅为未来的课堂教学带来了新理念,增添了新动力,也为日后更好地交流探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