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9   供稿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46

   5月28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下沙校区经济楼316会议室召开。泰隆金融学院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泰隆金融学院2020年度工作汇报,学院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财务预算,学院中国普惠金融数据库建设方案等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院从刚成立时的新兴状态到现在多项制度规范完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整体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

   李军副书记在讲话中还指出,迄今为止泰隆金融学院已经成功召开了两次理事会会议,为学院的发展起到了重大的指导和决策作用。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各方的鼎力支持下,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学院应将小微、普惠金融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就围绕如何发挥理事会作用、整合办学资源、突出学院办学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副理事长、泰隆银行行长王官明指出,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要扩宽广度,挖掘深度。理事、泰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郑勇军提出要保持开放思维,积极展开校外合作,具备国际战略眼光,坚信中国的普惠金融事业能走向世界前沿。理事、学校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建议学院挖掘普惠金融素材,充分开发课程思政案例,发挥学院特色优势,提升知名度。理事、金融学院院长柯孔林表示两院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展开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促进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