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百年大变局与中国经济

发布日期:2021-05-19   供稿人:隆婷   浏览次数:164

讲座人:万广华  所长 
讲座人单位: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日期时间:2021-05-19- 13:40 
地点:下沙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泰隆金融学院


简介:

万广华,著名经济学家,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点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曾在悉尼大学等海外高校、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和智库工作多年。他主要研究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城市化和农村发展、数字金融以及应用计量经济学。主持出版的智库报告《绿色城市化》和《亚洲减贫“奇迹”》在政策界引起很大反响。出版中英文专著10余部,在SSCI和SCI杂志发表论文近100篇。他是《经济研究》等20多个国内外权威经济学期刊的编委或客座主编,主持联合国“中国、印度、南非、巴西与世界经济发展”项目、亚洲开发银行“千年发展目标(MDGs)监测评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等多个重大项目。曾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根据REPEC(http://ideas.repec.org/f/pwa395.html)对全球经济学家的最新排名,万广华教授是全球排名前6%、亚洲前3%的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