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赋能全球数字普惠金融高地建设的建议》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日期:2021-09-08   供稿人:夏连峰   浏览次数:209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参与攥写的研究报告《数字化改革赋能全球数字普惠金融高地建设的建议》获得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624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聚焦数字化改革目标,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在152”的大框架下,加快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2003年开启数字浙江建设以来,浙江已发展成为数字经济先行省,数字经济也成为推动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数字化改革赋能全球数字普惠金融高地建设,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示范省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教师与省政府参事通过调研浙江省农信联社代表金融机构的数字化改革历程、主要做法和成效,在总结现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浙江省数字普惠金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大数据赋能完善征信体系构建数字普惠金融资产清收体系同业和跨界合作增强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要素和场景支撑等。此外,报告还提出要借鉴由省政府批准的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联合创建“非独立混合所有制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的新型办学体制改革经验,大力培养数字普惠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