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开展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供稿人:连慧莹   浏览次数:10

317日,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于经济楼328教室开展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与探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所提出的重要思想和政策。本次学习会聚焦于两会讨论的关键议题,包括创业就业、人才教育、经济财政以及生育养老政策。



一、会议内容

在创业就业方面,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创业环境和政府在就业领域的重点工作;关于人才教育,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加强各教育阶段的衔接、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以及促进科教结合、产教融合等,就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经济财政方面,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深入了解了经济财政领域的重点工作;最后,针对生育养老政策,同学们了解到了政府积极推进优质普惠托育服务的发展,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育龄妇女就业,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






二、会议感想

通过本次学习会,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会的重要议题和政策措施,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力量,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三、会议所得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深感国家发展蓝图已绘就,未来可期。会议中对教育、医疗、科技等民生问题的重视,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对于青年一代的寄望,激发了我奋斗的动力。作为一名学生,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青春之我参与国家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艺部王艺瑾

在学习完两会之后,我深感国家发展之大势,民生改善之实在。会议中提到的关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以及相关的措施包括加大投入、深化改革等,这都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同时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我对这次会议中印象深刻之处。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人们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政府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将自身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部沈宇杰

我参加两会学习后,深感国家发展大计紧扣人民福祉,政策决策背后体现着人民群众的期盼与需求。两会期间,各方代表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凝聚共识,提出建设性建议。作为普通人,更应当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会学习激励我更加珍惜目前的幸福生活,也让我明白,只有国家繁荣昌盛,我们每个人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生活权益部黄佳玲